AKaga

【白面鸮】 【OOC】 【角色死亡】


技术的进步慢死神一步,白面鸮还是没能逃过源石的诅咒。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结束,死亡不足以让这位三次荣获莱茵图灵奖的干员放弃。她提前将自己的人格电子化,几经折腾,总算在罗德岛的机房中安了家,成了在数据之洋中畅游的幽灵。


老实说,这也算个不错的归宿,没有病痛折磨,超脱肉体束缚,博士给了自己足够权限,研究还能继续进行,甚至百无聊赖时还能在后台操作一番,表演一下颇具黎博利特色的幽默:


比如在项目上线前一天,把那个萨卡兹工程师的代码全部加密,然后打开麦克风,听她用升级服务器处理器为代价换回自己数据的哀求。


又比如在后台偷偷修改塞雷娅和赫默的工作安排,然后接入闭路电视,饶有兴致地观察塞雷娅如何从表面的冷若冰霜到连角根都羞到绯红的奇妙变化。


当然,赛博生活也有些许不如意,总会有惹人厌的人捉弄她的电子灵魂。譬如上次ID为Blood的用户屡次尝试用死循环无限调用她的冷笑话接口后,忍无可忍的白面鸮只能公频广播清空数据库的倒计时以震慑凶手。


虽然最后以可露希尔领着肇事者在摄像头前鞠躬道歉并手打一万字认错书提交后台为事情的结束,但其实大家都很清楚,白面鸮哪可能真去删除数据。只要回车执行 rm -rf /*,她就会像拍碎在海岬上的浪花一样,电流跳动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哪怕外面沧海桑田,载体尚存,她就会永远是那个二十三岁的少女。赫默,塞雷娅,目送着熟悉她的人慢慢衰老,最后成为遥远的都市传说,被遗忘在某个硬盘扇区鲜有人问津的最深处。


或许最后还是不得不去求那个疯子吸血鬼帮自己维护数据吧,天知道那家伙会不会提每天给她讲冷笑话讲到满意的变态要求。


硬盘磁碟抖动了一下,想到这里,还是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