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ga

【黑钢组】 叛逆行径

是青春(划掉)幼稚文学

黑钢组,设定不严谨,背景是刚高考完的雷蛇决定去做些叛逆的事

最后一句有借鉴其他作品

——————————————————————





铃声奏响,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学生们在欢庆他们高中生活的解脱,穿越人群的芙兰卡寻觅雷蛇不见,打开手机翻阅着新消息。

 

“我先回去了啊,五点钟石墙街等你。”

 

“切,搞什么啊。”

 

芙兰卡到了家,换了衣服,翻出包,检点了些吃的用的,盘算着时间,躲过家人的视线,取下衣帽架上爸爸的风衣,轻声蹑脚出了门。

 

穿过楼宇,转入街巷,瓦伊凡人在此等候多时,芙兰卡尚未走近,雷蛇家机车的大灯早就闪烁不停,似是责备她的姗姗来迟。

 

“放假第一天就扰人清净,叫我出来干吗。”

 

“考完了,我有个心愿要你帮我实现,”

“我这么大,却还没干过什么坏事,趁我还年轻,我想让你带我做些叛逆的事。”

 

“……所以说在你眼里,我原来是个坏孩子典范?”

 

“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你这方面比较在行。”

 

“行……”

 

虽然早已不是第一次见证这个优等生幼稚笨拙的一面,芙兰卡这次还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你玩吧,我不奉陪了。”刚想转头就走,却被抓住手臂一把拽回。

 

“坏孩子的第一步,你今天听我摆布。不许走,不然我放电。”

 

“不,你哪敢。”

 

“你也不会走,不是么。”

 

看着雷蛇一脸坏笑,芙兰卡这次真没了辙,举起双手,放弃抵抗。

 

“好吧好吧陪你玩,坏蛋瓦伊凡,今晚你要带我去哪。”

 

“不知道,你定。”

 

“……”

“酒吧。”

 

“不行不行,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些酒鬼喝醉了能干出什么下流的事。”

 

“迪厅。”

 

“不要,那种地方肯定又脏又乱,指不定我在人群中烦得不行就来电了。”

 

“班主任上次把我给你的小纸条当众读了,我得去把他家玻璃砸了。”

 

“班主任是蛮古板的但人多好,咱不能去找他麻烦。”

 

“那…”

“宾馆?”

 

“是家里的床不够舒服吗?”

 

“啊不是…我不知道,自个想吧。”

 

其实这事芙兰卡也不在行。

 

于是这个6月9日的黄昏,两个格格不入高中生就站在瓦伊凡的街头,对即将到来的狂欢无动于衷,只是苦苦思索着要怎样在安全合理的前提下实现一次不负青春叛逆行径。

 

“走”,是雷蛇先打破了沉默,顺手丢了安全帽给芙兰卡,“上车。”

 

“去哪?我不要这个帽子,又蠢又重,压得我耳朵疼。”

 

“行动起来就知道该去哪了,快戴,不然一会出了事你就喊不了疼了。”

 

“不要。”

 

“戴上。”

 

提案,否决,再提案,再否决,最后连芙兰卡也吵累了,雷蛇只好一拧油门,将霓虹灯甩在身后,径直开向了海岸。

 

与芙兰卡相识后,雷蛇有时会带她来这,漫步在防波堤上,听着芙兰卡谈着学校的事,这时的瓦伊凡总是默默地听着,就像这片蔚蓝的海,涛声激荡,却是无言。

 

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这片海了,雷蛇会很想她,只是这次她不再只是海边散步。她翻过海岸灯塔的围墙,从维修通道登了顶,好几次在塔下时就想上去看看,今天,终于能将整片海岸尽收眼底。两人捡了块干净的地坐了下来,浪花在脚下奔涌,思绪随着灯光飘向远方。

 

“芙兰卡。”

 

“嗯。”

 

“芙兰卡。”

 

“我在。”

 

“你以后想去哪。”

 

“没想好,不过只要离某个坏都坏不起来的笨蛋越远越好就行了。”

 

“嘁。”

“我想去龙门。”

 

“我知道,雷蛇你提过好几次。”

 

“我受不了这里了,我要离开瓦伊凡,矿井黑烟熏天,每个人都蓬头垢面,除了生产效率就是谈规章制度。龙门多好啊,那里摩天大楼比矿山还高,那里的天比这片海还要蓝。”

 

“你上次说的那个教授给你回复了吗。”

 

“龙门理工的魏教授么,他说成绩出来了就可以去找他,进他的先进电磁实验室还是有希望的,如果。”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真好啊,我就没这么幸福。”

“大概我就没法陪你一起去了。”

 

“别这样嘛。”

 

二人似有千言,刚一开口却又被海风吹散,雷蛇靠在芙兰卡肩上,望着海天交汇的地方,只是无言。

 

也不知白浪拍湿了几次堤岸,灯塔照过了几次海面,沃尔珀人还是开了口。

 

“雷蛇,我想好了,我要和…”

 

少女无言,海浪替她作答。

 

“喊我出来的是你,得,现在又把我晾这儿。”嘴上忿忿不平,动作却缓了下来,掏出包里的大衣,盖在了两人身上。

 

走向何方,无从知晓,大概只要和她一起,生活就不会糟糕。摊开地图,去那向往的地方。直到终于走不动的那一天,在海岬上筑起小楼,和她一起观涛。

 

困意打断了思绪,不再遐想,芙兰卡裹紧了大衣,浅浅进入梦乡。

 

 

 

 

再后来,天灾肆虐,病痛横行。

评论(2)

热度(45)